DJ誠意重

DJ誠意重

〈旋轉浮浪貢3〉

  • 2022,唱盤裝置,38 × 45 × 10 公分
  • 藝術家自藏

策展觀點

〈旋轉浮浪貢〉是一個DJ混音室機器置入在畸零地之中的混響概念,原本夜店跳舞用的音樂器材進入美術館閒置的空間,無法正確混音與無法大聲的展場環境,氣氛自成各自的矛盾。機器因本身的外在播放聲音與內部運轉聲音不同,形成另一種聽覺的反差。這種被時代淘汰的氛圍相當於流轉於人世間的「浮浪貢」,依然漂泊在外,面對外界的反場域、反音樂,把自己旋轉成噪音裝置來對社會發聲。

創作說明

〈旋轉浮浪貢〉是一個DJ混音室機器置入在畸零地之中的混響概念,原本夜店跳舞用的音樂器材進入美術館閒置的空間,無法正確混音與無法大聲的展場環境,氣氛自成各自的矛盾。機器因本身的外在播放聲音與內部運轉聲音不同,形成另一種聽覺的反差。使用音樂設備卻沒有播放音樂,用實驗的方式在轉盤上播放不同媒材,例如臺灣過去的童玩尪仔仙與尪仔標,這些被時代淘汰的便宜玩具藉由轉盤發出屬於自己的聲音,產生重複的噪音,多個唱盤疊加出層次封閉迴圈的雜音。既不會成為跳舞空間、也不是展場空間,被遺棄的玩具、與被閒置的空間,這種被時代淘汰的氛圍相當於流轉於人世間的「浮浪貢」,依然漂泊在外,面對外界的反場域、反音樂,把自己旋轉成噪音裝置來對社會發聲。